愛花精選:不是只有黃與黑,向日葵特殊品種介紹



作者 玫瑰中心/林俊宏

向日葵的花朵永遠都向著太陽,所以花語是崇敬、愛慕與忠誠,不管是送給情人或是朋友,向日葵都非常適合。每年的畢業季節,向日葵一直是表達友誼長存的第一選擇!像太陽一樣的巨大花朵永遠給人光明正面的感覺,看到向日葵就讓人心裡充滿希望。其實向日葵除了市場上常見的黃色之外,還有很多不同的花型和花色,有些一朵花上有很多顏色,有些重瓣品種長的像玩具熊,還有一些品種一次可以同時開出十幾朵花,可說是非常多變。以下介紹幾種比較特殊的向日葵品種:


一、奶油黃
清爽的奶油色花朵配上特殊的散射狀花型,淡雅的花色卻有著略帶狂野氣質的花瓣是此品種最大特色,F1一代雜交種,高度約100~120公分,屬於極早生種,植株上會長出許多小分枝並陸續開花,可做為切花品種或庭園造景都非常適合。


二、紅酒
接近黑色的深酒紅色花朵,花心呈現黑色,部份花朵接近花心處會有細緻的黃邊,花型圓整,非常美麗,花瓣具有絨布般的質感。F1一代雜交種,高度約180~200公分,屬於多花性向日葵,花朵會陸續開放,花期長,適合切花,庭園造景用。


三、魔術圈圈
花型和花色非常多變,不同深淺的黃色花朵上會有從淡桃到深紫不同大小的圈圈,花朵有單瓣和半重瓣,同一植株上會開出各種不同的花型和花色,就像在變魔術一樣,非常有趣!多花性,分枝性強,F1一代雜交品種,高度約200公分。


四、太陽能
花色對比強烈,深黃色為底並有紅褐色的辬紋,花心深紅褐色。F1一代雜交種,株高約150~170公分,花多性,花色亮眼,非常適合切花或庭園造景使用。


五、橙色太陽
完全重瓣品種,整朵花充滿細小的花瓣,就像一隻玩具熊,非常可愛,株高150公分,單花性不易分枝,切花專用向日葵,種在花園裡也很搶眼!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