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玩味盛夏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
攝影/蕭文隆 文字/崔煒瑋

烈豔的陽光
灑落一地夏季的活力
綻放的花朵
頑皮地嬉戲追逐
搖曳的綠葉 逐步相隨
為大自然的容顏
增添一抹玩味的色彩

鳥語芬芳
示範:日新會/龔正金
花材:伯利恆之星、河骨、青龍葉
欣賞:聽鳥兒鳴叫、瞧花兒爭妍,有多久沒有欣賞鳥語花香所構築的絕美風光,小憩片刻、放鬆空冥,來一場與大自然的午茶時光。

花采
示範:松喜會/施安格
花材:繡球花、海芋、火焰百合
欣賞:繡球花構築成的花海和色澤相近的花器連成一氣,探頭而出的火焰百合,將夏的旺盛生命力持續延燒,斜倚的海芋則透露唯美的氣息,營造活力而甜美的盛夏。

夏雨
示範:瑞和會/莊寶爾
花材:繡球花、彩色海芋、滿天星、火鶴葉、斑太藺
欣賞:斑太藺化作絲絲細雨,滿天星宛如雨後的薄霧,百花經過夏季午後雷陣雨的洗禮,顯得更加嬌嫩欲滴,連同心情也跟著雨過天晴。

夏之序曲
示範:瑞和會/陳靜枝
花材:嘉德麗亞蘭、蒲葵、斑太藺
欣賞:蒲葵葉熱情地張開雙臂迎接夏的來訪,嘉德麗雅蘭靦腆地點頭微笑邀請夏的駐足,共同演奏出輕快愉悅的夏之序曲

相隨
示範:映月會/陳紓君
花材:彩色海芋、水蠟燭、蜘蛛抱蛋、粗肋草、姑婆芋
欣賞:雙色的蜘蛛抱蛋葉片將水蠟燭修長的姿態襯托地更加優美,彩色海芋搖曳生姿的身影一路相隨,隱隱透露戀夏的心情。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