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寒露點秋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
攝影/蕭文隆 文字/張皓婷

時序深秋,萬物寧靜
涼風吹灑了滴滴秋露
獨自輕踩於紅楓落葉
沉思秋之安祥穩重中

秋之屏
示範:鄧素杏/幸江會
花材:牡丹、芍藥、菊、若松、茶花葉
欣賞:長型琳派調的花作,展現花中有畫,畫中有花的格調,繁茂高雅的若松洋溢東方氣息,遍地盛開的黃菊吐露大吉大利的祝福,穩坐視覺焦點的華麗牡丹則象徵貴客的榮華與富貴。

秋意芒芒
示範:陳纾君/映月會
花材:麵線菊、菊、芒花、龍文蘭
欣賞:秋之傍晚寫意自然,取一把竹之凳,遠觀芒花搖曳生姿,近睹龍文蘭隨風亂舞,舉杯與翠菊君子共飲,邀月吟詩好不快活,秋之舒爽宜人,唯有此詩!

一枝獨秀
示範:唐盈儒
花材:蝴蝶蘭、針墊花、變葉木、扁柏、蔓梅擬
欣賞:饒富趣味的蔓梅擬枝條,從秋色盆器揚起雙臂拉出三角造型,前後圍繞的針墊花熊熊燃燒著大地活力,中央冰心玉潔的蝴蝶蘭則層層疊起,亮眼釋放清新脫俗之氣息。

秋風颯然
示範:許燕燕/瑞幸會
花材:蝴蝶蘭、菊、變葉木、竹蕉、青龍葉、芭蕉葉、扁柏、蔓梅擬
欣賞:深褐色的古典花器,乘載濃濃秋意,飄逸的枯枝在上方畫出風流瀟灑的線條,表現秋風亂枝卻又不失韻味之姿,變葉木與蔓梅擬的橙相互呼應,左方潔白蝴蝶蘭悄然而立,像柔和月娘般俯視大地,守護屬於秋之純潔與靜謐。

秋收豐腴
示範:施安格/松喜會
花材:針墊花、變葉木、咖啡果
欣賞:錐形的灰白花器佈滿象徵收成的橙色花材,頂端與基部兩朵針墊花燦爛綻放,點活整體視覺,輕巧可愛的咖啡果攀附於花器,顏色從頂端的青澀醞釀成底部的緋紅,與右側鮮豔的變葉木共同展現,一年辛勞後秋季的豐收富裕。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