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花園城市-伯斯



作者 玫瑰中心/林靜雯

9月下旬,當台灣終於染起淡淡的秋意,太陽不再炎熱囂張,南半球的太陽卻才在此刻開始熱情的照耀。配合著徐徐的涼風,春天百花爭艷的美景悄悄的由西澳開始展開。


位於西澳的第一大城市-伯斯,台灣人或許不太了解這個城市,伯斯雖然不如布里斯本、雪梨或墨爾本般的耳熟能詳,但其實它卻有著享譽全澳的花園城市的美名。每當春天野花季開始,路兩旁的野花總是爭奇鬥艷似地華麗而隨性的綻放,就連高速公路兩旁都可以見到盛開的野花,隨處可見野花繽紛的色彩的蹤跡,市中心有著英式風格的教堂和博物館,有時不經意遁入到知名的倫敦街,在兩排大樓之間,短短的街道仿造倫敦的街景設計,整點時會有大時鐘報時,幸運的話甚至可以看到小騎士配合著音樂出來報時呢!


伯斯的街道上總是帶著一股慵懶和閒散的氣氛,位於天鵝河岸旁邊的地標天鵝鍾塔(SWAN BELL TOWER)綠映著一大片舒服的草皮,假日裡總有雙雙對對的情侶在此處悠閒的曬太陽,也是戶外活動與展覽的最佳場地。


西澳政府為鼓勵環保,提供免費服務的貓公車環繞市中心,共有黃貓、紅貓、藍貓三線,主要的目的除了提倡大眾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減緩車流量外,此貼心的服務更讓外地來的觀光客只需短短幾小時的時間,就可以飽覽伯斯市中心的主要景點。


在西澳地區總共有約8000種的原生種野花植物,而其中伯斯市西侧山丘上的英皇公園(king’s park),佔地400公頃的植物園就擁有超過1700種本地的物種,每年九月下旬的野花節會盛大的展出,無論是各地來的遊客或是居住在伯斯的本地居民,不會忘記帶上一份餐巾及一籃手工自製的點心、紅酒,前往西邊小山丘上的英皇公園野餐;除了可以飽覽整個伯斯市中心的景色外,更能同時享受春天野花展放的盛會。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