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斑木樹木簡介及賞樹情報



作者 台和園藝/王琡華

春天乃是百花齊放的季節,賞花的人潮絡繹不絕,為的就是一睹植物綻放這一整年來所蓄積精力,薔薇科是顯花植物中最具觀賞性的一科,幾乎所有的成員都擁有造型美麗的各式花瓣,除了抬頭欣賞那粉紅色的櫻花外,石斑木的花期也正值春天,常常也是眾所矚目的焦點。


石斑木為常綠小喬木,常見於台灣的北部、中部低海拔地區,由於觀賞價值高,近年來在花市也可見到盆栽販售,景觀設計也常常以它作為素材之一,所以不用到深山野外也可常見其蹤跡。前幾天路過一戶天天都會經過的宅第,若不是那聚集於枝條頂端一團一團的白色花朵露在高牆外來吐露芬芳,說真的石斑木還真是不起眼呢!


石斑木樹木簡介小檔案

學名:Rhaphiolepis indica
科名:薔薇科
英名:Tashiro indian hawthorn
別名:田代氏石斑木、尖梅花
用途:觀賞、花材
葉:紙質,披針形,鋸齒緣,近輪生。
花:白色,五瓣,頂生,圓錐花序。
賞樹地點:全台各地
賞花季節:1-4月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