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初夏競妍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社
攝影/蕭文隆、本刊編輯室
文字/黃姿菁

初夏,百花們等不及要綻放一季的熱情,在人們的記憶裡留下最深的印象,CFA中華插花協會於6月19日在台北圓山飯店國際會議廳舉辦「夏妍‧初夏插花示範表演會」活動,當天除了會員朋友外,還吸引了眾多的插花愛好者前來,一起分享這場屬於夏日的喜悅。
夏妍‧表演作品

示範:橘秀會/林美麗
花材:燕子花、河骨、雪柳、綠夕霧、太藺、班太藺
欣賞:燕子花由水中探出,太藺由四面八方散開,一場夏季午後的大雨,不經意的灑落下來。

示範:日新會/鄭麗水
花材:繡球花、狗尾草、黑種草
欣賞:以淡雅的色彩將炎熱夏季降溫,清涼透明的玻璃花器讓視覺也暫時得到解放。

示範:松喜會/施安格
花材:百子蓮、狗尾草
欣賞:百子連如同在海面上綻放的煙火,搖曳的狗尾草使花朵更加豐富輕盈,藍色波紋的花器對應花作,帶來夏季的璀璨繽紛。

示範:銘月會/陳美喬
花材:火鶴、非洲菊、深山櫻、八角金盤、蕨芽
欣賞:蕨芽簡單的線條增添趣味,在八角金盤的襯托下,粉色的花朵點綴出夏日的風采;呼應黑白兩色呈現面的幾何圖形花器。

示範:瑞和會/施尹琳
花材:荷花、日日春、荷葉、縞太藺、蓮蓬
欣賞:縞太藺的素雅搭配荷葉的嫩綠,為酷熱的炎夏帶來清涼的氣息,日日春以鮮明的顏色映出對比,使作品更加明亮。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