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森林—漫步在香草花園裡



作者 玫瑰花推廣中心/林靜雯

今夏的假日計畫到郊外走走,聽朋友的介紹現在正夯的『薰衣草森林』,於是租了車拿了地圖前往,在前往尖石店的路上,兩個女生的可愛插畫紫色路牌一直指引著我們到達目的地。進入入口買票,兩個女生插畫的立牌再度歡迎我們!木造的售票亭十分可愛,門票上有印著俏皮可愛的手繪風格的地圖。當我們走入園區,立刻聞到一股薰衣草的香氣,眼前一群小孩子們歡欣的跳躍著、追著,原來小朋友追著的是園區自製的薰衣草泡泡,香氣十足地隨風飄散,一入場就看到令人舒心的畫面,不由得隨著泡沫漾起了笑容。


接著令我們好奇的是木造平台上的有好幾棵樹,樹上掛滿了紙片寫的小願望,許多遊客或是惦起腳尖或是爬上樹,將小紙片高高地掛在樹上,這也是園區的貼心之處,無論是香草舖子、咖啡館等都可以拿到一個寫下心願的小紙片,然後你可以用麻繩把紙片掛在樹上,我也誠心誠意的寫下自己的心願,希望真的可以順利實現呢?!



我們的目的地是前往園區內的咖啡館用餐,沿著台階向上走,緩坡上的土地列植了成排的鼠尾草。由於正逢夏季,台灣的氣候在夏季並不適合薰衣草的生長,每個季節適合的薰衣草品種也不同,園區內最適合欣賞薰衣草的季節是在11月到隔年4月,所以夏季時改植鼠尾草,如果幻想成北海道那種薰衣草田的人恐怕要失望,不過所謂數大便是美,在園區中列植地紫色的鼠尾草所呈現出來的豐富感的效果也非常的棒。



仔細觀察全區內種植了不少配合季節的花卉,橙花野薑花、野牡丹、斑葉絡石、紫嬌花、千日紅、夢幻花,為整個園區點營造出花團錦簇的活潑氣氛,另外還獨立另闢一塊香草區,種植各種香草如薄荷、香蜂草、鼠尾草、甜菊、百里香等常見香草植物。為了讓遊客們認識更多香草和一些特殊的植物,還掛著紫色的立牌介紹,非常的細心;另外也種植馬纓丹、黃蝦花、繁星花等等多種蝴蝶的蜜源植物,因此在園區內隨處可見很多不同種類的蝴蝶在身邊翩翩飛舞,你也可以香草區蹲下來聞聞香草香氣,體驗各種不同的香草氣味帶給你無限的驚喜,或是欣賞蝴蝶紛飛的美麗景象,當然少不了要殺殺底片和美麗盛開的花朵們拍起大合照囉!


整個薰衣草森林腹地不大,在小小的園區有著大大的世界,隨處都有戶外的座椅可供休息,晴天的時候還會放上大大的玩偶讓遊客們拍照,每個區域都有小小的紀念章可以讓你蓋章保留回憶,員工大多數都是年輕人,每個人臉上漾著青春無敵的笑容,歡迎你的到來;你可以拿著薰衣草冰淇淋的甜筒,在這依山傍水的薰衣草森林裡,洗滌城市的喧囂,悠閒的漫步。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