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譜一首與花相戀的曲 百花冬彩.表演作品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社
攝影/蕭文隆
文字/黃姿菁

示範:珍友會/周素珍
花材:文心蘭、萬代蘭、帝王花、苔杜鵑、觀音蓮、苔木、火龍果、苔梅果
欣賞:冬季裡苔杜鵑依舊伸展、挺拔枝條,帝王花傲然昂首的華貴臉龐,在火龍果、萬代蘭與文心蘭永遠相隨的陪伴中,綻放。

示範:松喜會/黃喜水
花材:帝王花、文心蘭、萬代蘭、狐尾武竹、狀元紅
欣賞:萬代蘭在左方打著節拍,文心蘭在右方跳躍小步舞曲,帝王花從中揭開序幕,與狀元紅熱鬧紛騰齊賀建國百年、欣榮萬象。

示範:映月會/林淑媛
花材:針墊花、向日葵、山茶花、非洲菊、狀元紅
欣賞:開朗明亮的向日葵與微笑的非洲菊互訴情衷,針墊花執起狀元紅的手浪漫點綴其間,將愛意高低錯落遍灑整個寒冬。

示範:橘秀會/林淑霞
花材:火焰百合、滿天星、鳶尾葉、海葡萄、牛角茄
欣賞:牛角茄茹紅顏鬢邊璀璨的耳環;火焰百合流連在滿天星的髮稍間,在鳶尾葉與海葡萄的帽沿間,若隱若現。

示範:明富會/莊淑瓊
花材:蔓梅擬、針墊花、繡球花、山櫻花、提琴葉、松、靈芝
欣賞:蔓梅擬在松的堅忍挺拔中輕逸飛舞,蜜橙般的針墊花閃耀落日餘暉,繡球花調和了風吹的晚霞,在秋冬的景致中漫步。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