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歲寒迎新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社
攝影/蕭文隆
文字/黃姿菁

風寒冷冽
雪花齊舞紛飛
大地吟唱歲至將近
祝福的頌歌
伴隨一縷幽香
揚起一片銀白花采

松鶴迎春
示範:瑞和會/陳麗琴
花材:火鶴、火焰百合、菊、星點木、松
欣賞:堅強剛直的松庇蔭嬌豔的火焰百合與可愛的小菊,火鶴捲曲花瓣在松上跳躍著迎春賀節的新曲,明亮的星點木活潑色彩,慶賀嶄新的到來。

團圓鬧新春
示範:珍友會/孫明姬
花材:深山櫻、萬代蘭、百合竹、山蘇、狀元紅
欣賞:艷紫萬代蘭盛開一片新年好氣象,百合竹似美妙的花朵盛開綠葉,狀元紅的果實如跳躍的音符佈滿枝椏,歡天喜地笑拜新年恭喜、大吉大利。

珠玉點紅妝
示範:瑞玉會/陳靜怡
花材:玫瑰、深山櫻、黃金葛、山桐子
欣賞:山桐子在冬的懷抱中結晶成鮮豔欲滴的果實,粉玫偕同黃金葛,娉亭俏立於幽靜蜿蜒的山陌中,在風的絮語裡,輕輕搖曳。

冬綻花望春
示範:瑞玉會/郭麗娟
花材:洋桔梗、青龍葉、小葉南天
欣賞:小葉南天嫣紅的葉細膩地鋪了一地光影細碎,含苞與似笑非笑的洋桔梗,在青龍葉輕展軀體,溫柔拂過冬的蕭瑟之際,靜待來年春暖花開。

柳迎富貴納吉祥
示範:映月會/朱芠玲
花材:仙丹花、菊、銀柳、針柏
欣賞:針柏綠意盎然映襯菊與仙丹花的雪白與亮紅,銀柳赭紅與銀白相間的花苞夾帶無限溫馨,衷心祝福吉星高照、富貴滿堂。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