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芳庭-南法花園內的小確幸



作者 玫瑰花推廣中心/ 林靜雯

情人節想不到和心愛的人去哪裡嗎?推薦一個適合情侶的好地方-心之芳庭。

位於台中大坑郊區的心之芳庭,是薰衣草森林系列中唯一具有婚禮會場的園區。全部採莊園式的設計,將場地分割成兩個部分-慶典區及約會區。慶典區的部分為婚禮會場專門辦理私人的婚禮,一般民眾是不得進入的。慶典區的設施有綠草如茵的日光草坪、還有貼心的噴泉水池和白色的天使的祝福的證婚亭,外觀猶如歐式的戶外婚禮一般浪漫,不由得讓人嚮往一場幸福的婚禮呢!


得推薦一般情侶區的是對外開放的約會區。進入約會小徑,一邊是桂花形成的綠籬,另一旁斜坡上的蔓花生引導著陽光灑落進來,陽光有種舒服而不強烈的感覺。售票亭買票後進入,整個小巧的園區充斥著南法的氣氛。仿石材的牆面按照中古歐洲的設計,旁邊有個露天小店,可以和心愛的人點個薰衣草冰淇淋,妳一口我一口妳濃我濃的小確幸。


廣場上的許願池,可和心愛的人一同祈禱永遠幸福。溫暖色調的小建築散落在全區在冬日的陽光中顯得更加溫暖。森林音樂盒窗框邊作成了時鍾的樣子還放了兩個愛情合約書,前小巧的花圃佈滿了紫色的薰衣草顯得格外浪漫,是情侶絕佳的拍照點。在這片美麗的景緻下留下愛的寫真,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園區內的小徑旁種滿豐富的草花,瑪格莉特、馬櫻丹、繁星花,走在小徑上真有誤入南法鄉村的感受,就連迴廊內的木造架上都擺滿了各種造型的小盆景,角落也擺放了不少裝飾的盆栽,像紅花鼠尾草、鳶尾花、玉芙蓉或是薔薇處處可見,就如同歐式一般家庭園藝一樣自然而豐富。


最後別忘了為心愛的人選上一份小禮物,園區內除了有「chochoco」可以一同分享甜蜜外,另外也可以到薰衣草森林系列必備的香草舖子挑選各種香草製品或是買盆普羅旺斯風格的多肉植物送給心愛的人呵護成長也不錯喔!
心之芳庭是專門為情侶打造的南法花園,裡面佈植的草花讓每個角落都成為絕佳的拍照景點,無論單身或已婚,有伴沒伴都可以推薦此地,不用到歐洲,在台灣也能感受到專屬於自己的小確幸。

紅花鼠尾草

薰衣草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