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花祭‧無盡典藏 池坊花道550年紀念特別展作品欣賞


作者 台灣花藝雜誌社

日本池坊花道至今已有550年的歷史,華道家元池坊總務所與財團法人池坊華道會於今年在日本橋高島屋盛大舉辦池芳華道550年紀念特別展,從古老花典繪圖紀錄的插花作品重現、花型的演變到現代自由花,展現池坊華道從古至今的多樣演變,搭配各樣歷史文物與花作展示,透過池坊華道資深插花老師的巧手,將池坊華道的深刻歲月與插花美感,呈現在世人面前。


示範:大島利郎
欣賞:如自然中盛開的花傘,細竹構築成的底架構搭配白木降溫,右上角以綠葉圓滑的輪廓,增添季節的嫵媚風情。


示範:野田學
欣賞:擷取花朵柔和繽紛的色彩,穿插點點綠葉,當微風輕吹,如窗前引人遐想的花剪影,正在述說那段流光歲月的大好美景。


示範:高林哲郎
欣賞:恣意伸展的枝形盤據在月的圓環中,綠意隨著枯枝穿越雲端,其下嬌小的花朵似對影3人,就讓這段深刻的記憶永恆停駐。


示範:河嶋則子
欣賞:有別於一般的做法,而將花器結合創意釘在室內的牆上,並結合自由花的現代感,將蝴蝶蘭與楓葉的線條與花形調和成室內最宜人的景觀設計。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