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樹屋-盤根錯節的生命力量


盤根錯節的安平樹屋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作者 玫瑰花推廣中心/林靜雯

許久沒到過台南,當然不能錯過安平老街,在地的朋友說現在台南還有一個很夯的景點就在安平古堡的後面,要不要去看一下,領我們來到位於德記洋行旁邊的安平樹屋。



德記洋行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安平樹屋參觀入口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安平樹屋為德記洋行的倉庫,安平原為製鹽的重鎮,二次大戰結束後,安平製鹽產業沒落,此處逐漸荒廢,此倉庫原來用來存放粗鹽,廢棄後屋頂破損嚴重,原本就種植在倉庫內的榕樹隨著時間在倉庫內竄生,盤根錯節的包覆牆面和屋頂,形成了一種神祕和特殊風情。台南市政府將此區重新整修再盡可能不破壞原貌的狀態下,做出有限度的修繕,並且在 2004 年開放給民眾參觀。

迷你版柬埔寨塔普崙寺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走入其中,第一個令我聯想到的就是電影古墓奇兵中的名場景,也就是柬埔寨知名的塔普崙寺,當然距今 800 多年的塔普崙寺比較起來安平樹屋是小巫見大巫,但是走入其中卻還能感受到老榕樹強健的生命力,氣根從屋頂由上而下包覆住整個倉庫,交錯的佈滿牆面,沿著殘破的牆壁隙縫生長,形成一種建築物與榕樹共生的特色。

老榕樹強健的生命力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園區內規劃棧道讓民眾可以走到屋頂一探盤根的究竟,可以見到原本是兩個倉庫被樹根像是打包成一個的模樣,倉庫內牆或外牆分布的滿滿的氣根,十分神奇,當然氛圍也有種陰森神秘的感覺,雖然在此舉辦試膽大會一定很刺激,可是夜間不開放,請各位民眾自行腦內幻想就好,不過倒是可以在開放時間進去拍照自行擺出古墓奇兵中女主瀟灑的英姿是不錯的選擇。

安平樹屋生態水池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紅樹林 | iGarden花寶愛花園

除了老榕外,園區內還有生態水池,以及觀景平台,觀景平台上可以見到鹽水溪的河岸風景,一片紅樹林的景觀非常的美麗,而這片紅樹林以前都是製鹽的地方呢?想感受一下安平港過往的興盛繁榮,有機會記得來走訪一趟,一定會帶給你無限的驚喜喔!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