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石斛花期時可以換盆嗎?



〔陳太太問〕
去年買了一盆秋石斛,今年抽出花梗,現在正在開花,但是因為花莖太長,盆子又很小,常常會翻倒,我可以現在把它換到大盆子嗎?要用甚麼土種?

〔iGarden答〕
由於您的秋石斛目前正在開花,建議先不要換盆,以免傷到根系。
您可以拿一個較大的盆器,將秋石斛盆子置於盆器內,並在秋石斛盆子與盆器中塞一些保麗龍或是其它物品,只要確保秋石斛盆子可以固定不晃動就可以了。等到秋石斛的花謝後,再換到大盆栽種。

栽培介質可以使用水苔(水草),若使用水苔,必須將水苔塞緊一點;也可使用樹皮塊、蛇木屑、碎石等排水較佳的介質混合水苔後使用,換盆後可以在施用一些魔肥當基肥,對於根系發展及日後生長都有幫助。

>蘭花專用魔肥
>看iGarden介紹的各種栽培介質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