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花獻溫馨


從生命的原初渾沌而至呱呱墜地、成長茁壯,母親將自身的青春與心力,化為養分,滋養、提攜了我們,從不言苦。在這萬物欣欣向榮的美好五月天,且讓我們鞠一把春日裡最美好的花顏,獻給全天下的母親,感謝有您,生命從此精采,世界得以開展。


春暉

示範:日新會/周碧蓮
花材:小手毬、海芋、蝴蝶蘭、洋桔梗、金杖球、合果芋
欣賞:橘黃色系的主花和綠色葉材形成鮮明清爽的對比,居於中央的橘黃海芋和和上方的鮮黃蝴蝶蘭溫暖的色澤就像春暉也像母親溫柔的愛,將兩側的小手毬和合果芋整個照亮,暖暖地照拂著。整體錯落有致的線條之美,值得細細品味。




圓融

示範:映月會/李柔蓁
花材:洋桔梗、陸蓮花、蝴蝶蘭、鹿角草、獼猴藤芽
欣賞:選取洋桔梗、陸蓮花、蝴蝶蘭等花型渾員的花朵,以淡黃綠為主要色系,先以黃色陸蓮在金色長方塊狀花器上鑲邊,再以洋桔梗、蝴蝶蘭一層層向上堆疊,粉嫩清新又帶有豐富層次感,意象圓融討喜。





對望

示範:松喜會/馬素卿
花材:乒乓菊、寶拉菊
欣賞:寶藍色的U型管狀花器兩端,分別以數朵乒乓菊、寶拉菊束成的花球,對立而置,黃、綠、白的花色和藍色花器搭配,色相鮮明好看。兩端花球彷若可愛的圓形雙人組相互對望,又似叮嚀,充滿了想像趣味。



生之喜悅

示範:橘秀會/張婉慈
花材:小手毬、火焰百合、繡球花、乒乓菊、洋桔梗、長春藤
欣賞:乒乓菊、洋桔梗和長春藤在前方簇聚成結構支點,後方是小手毬悠暢開展,蜿蜒的枝條上綠意盎然的茂密枝葉彷彿藏不住的春之喜悅,和右方如彩蝶般的火焰百合歡聲唱和,在五月天裡盡情展現生之喜悅。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3年5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