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相遇的季節-日本商業花禮作品欣賞


節日是花店最重視的日子,針對不同節日推出不一樣的主題花禮,讓顧客能在那些特殊的日子中挑選最適合的祝福禮物,這也是花店的一種責任,將客人的心意轉化成美麗的花朵,在有限的預算中,提供更有創意、更貼切的花禮。日本每年一度的最大花展「Flower Dream」中的花邱比特商業花禮展,是由日本各地花店製作推出的創意花禮來進行比賽,展現花店豐富多樣的設計及技術,本次以「相遇季節的花禮」作為主題,以日幣8000(約台幣3000)的預算,設計出能讓客人送進心坎裡的禮物商品。







設計:田中紗由子

以蠟筆作為發想,繽紛的色彩蘊含其中,每枝蠟筆都對應著不同的花色,透過這些蠟筆的交織揮灑,彷彿能就此畫出廣大的美好世界,留下與驚喜相遇的鮮明回憶。

  






設計:宮田彩華

如小蛋糕般愛心型的花束排列四周,中間佐以繽紛色彩的彩色鉛筆,共組成宛如小巧可愛的綻放花朵般,恭喜著入學的歡欣,期許在學習的路上盛開出屬於自己的多彩人生。




 

設計:古內華奈

特別針對在櫻花季節結婚的婚禮祝賀花禮,取日式傳統新娘禮服、有純潔無瑕意義的白無垢印象,設計這款櫻無垢花禮,使用大量櫻花組成帶有圓滿意涵的圓形,優雅、純粹的質感最適合作為祝福贈與心人們。





設計:栗場希美

歡迎來到花之派對,請盡情享用各樣的杯子蛋糕。以這樣的印象將花朵設計成小巧的杯子蛋糕形狀,並將各色花蛋糕裝入禮盒中,完成最適合贈送予人的精巧花禮,點綴溫馨的餐桌色彩。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3年7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