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 經典的垂直立體花園-栽培空間應用精采案例分享(下)


via dyingofcute @ tumbler,抽屜陳列廣受歐美園丁喜愛,臉書分享及愛花人討論

本文延續經典的垂直立體花園-栽培空間應用精采案例分享(上),上篇介紹了基礎的牆面植栽懸掛與攀爬,以花器類型為基礎的筒狀式組合、口袋栽培;本篇則要繼續分享使用階梯抽屜棧板、掛畫托盤式、花盆組合 DIY。點選文中圖片,即可看大圖,希望這些有趣的案例,能激發園丁們規劃花園空間時,有更多繽紛靈感。

階梯、棧板、抽屜幫幫忙

透過原本即可創造一定高度的傢俱或棧板(直立),也是一種簡易利用垂直空間的方法。階梯利用我們分享過上篇主圖,繽紛充滿生命力小盆栽,花器與階梯協調的色彩,更讓我們驚喜的是引起的迴響,粉絲團花友郭令錚也分享了他的階梯式萵苣立體花園(如下圖),看起來又美又可口!

via 郭令錚臉書分享及愛花人討論

而以直立棧板作出的香草階梯小花園,也十分精彩,並附上有類似架構的 DIY 影片,可以參考。

via gardenpins.com臉書分享及愛花人討論


而如本篇上方主圖的抽屜式,更似乎是備受歐美園丁喜愛,以「抽屜花園(drawer garden)」等英文關鍵字搜尋,就有相當多的結果。來看看幾種不同的類型吧:

via dyingofcute @ tumbler,復古金屬櫃與風鈴草的共同演出,臉書分享及愛花人討論

via Georgie Steeds @ garden collection,DIY 創意花器系列-書桌,臉書分享及愛花人討論

掛畫式

去花市或園藝店不時看到的多肉掛畫,決定將它歸到這類來吧!不過除了一般以畫框為底,我們也分享過這個利用舊可口可樂木箱的有趣案例。

以架子立起來,復古的質感襯托多采多姿的多肉植物,尤其是多肉透出的紅色,與箱子色彩好協調,還有個瓶子淘氣地賴著箱子不走,也算是作者的巧思。

via Jardines verticales y cubiertas vegetales臉書分享及愛花人討論

花盆組合 DIY

擅長 DIY 的園丁,也可以直接將花盆組合,不過疊來疊去的,要特別注意立高的過程,是否穩固安全喔!

像是下圖利用中心軸將盆子疊高,適合垂墜生長一座花朵噴泉。若想了解更複雜組合的可能性,推薦可參考這篇別具匠心的花盆變身「真瀑布」製作法

via Hubpages臉書分享及愛花人討論

對於垂直空間充滿期待的你,是不是開始期待歸劃自己的立體花園了呢?不論是製作過程或最後成果,皆可於花寶愛花園臉書粉絲團與我們分享,更歡迎撰文投稿我的愛花園活動囉。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