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花絮紀實-生花雅姿


社團法人日本生花通信配達協會JFTD,常年投入花藝的推展,每年以各項花藝活動,帶給民眾最美最深印象的花卉饗宴,在日本舉行的花展中,邀請了各流派的插花老師前來插花,儘管流派不同、手法殊異,但是由大和民族文化底蘊散發出來的優雅清新卻是同樣鮮明。





月輪未生流‧平林朋宗


漂流枯木如藤蔓般,圍繞著鐵灰色桶型花器,花器上方,綠、紫果實串和伯利恆之星交纏繚繞,豐盛茂密散發著不加雕琢的自然清新感,垂墜著的果實串有如星光灑落,搖曳間盡是動感之美。




草月流‧花崎陽文

以層瓣粉紫百合為中心,大型蘆薈、斑葉百合竹從旁以蜿蜒姿態圍繞,極盡繚繞、糾結的綠色線條,反而與嬌美的百合相呼映襯,展現華麗迷炫的視覺之美。






桑原專慶流‧桑原仙溪


以恣意茂密的當季枝葉,搭配形色繽紛的各種草花,營造春日庭園花壇的萌放,結構渾圓勻整,自中心放射出不同枝葉,綠蔭盈眼舒暢心懷。










小松流‧中村展山


黑釉材質有著華麗白色紋路的花器上,以濃綠、斑葉等不同葉型葉色圍簇成綠幕,烘托著由白色繡球花束起的大型花球;背後則以漂流木垂掛著紫紅色花穗,串串嬌艷為整體添上俏皮的色彩。


都未生流‧箕田恭月


結著半熟果實串的茂密紅葉帶著濃濃秋天氣息,在大型木籃上安然而立,深紫色鐵線蓮和桃紅色小花穗在紅葉叢中點綴,紅紫繽紛,充滿深秋浪漫氣息。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4年7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