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時計花-開紫花的西番蓮:2014年8月桌布



2013年7月曾參觀加拿大多倫多的古堡花園 Allen Garden ,從開始進入由 6 座玻璃溫室串連而成的室內花園,就開始猛按相機快門,想把眼前的花草的美麗景像都存在記憶體裡。

溫帶國家的的室內花園,一定少不了藤蔓植物,這樣更能營造出如熱帶雨林般,舉目皆綠的異國風情。在 Allen Garden 的小徑漫步時,發現從天而降的蔓藤上,開著很大朵的紫色「百香果花」,花朵還散發出陣陣宜人的檸檬香氣。

原來這朵美麗的花學名為 Passiflora incarnate ,英名為 Maypop 、 Purple Passionflower 、 True Passionflower 、 Wild Apricot 等,原生於美國中部至南部,是西蕃蓮家族中較能耐寒的品種,除了花朵美麗,果實可食,乾燥的莖葉也被泡茶飲用,具有舒緩緊張,幫助睡眠之功效。順道一提,我們常吃的百香果( Passiflora edulis ),也是西蕃蓮家族的一員喔!

碩大美麗的花朵還有香味喔

Passiflora incarnate 的葉片5裂

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優雅時計花- 開紫花的西番蓮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