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遊戲花間花藝設計作品欣賞


期待、驚艷、蠢蠢欲動....,以朝氣蓬勃充滿期待,帶來美好想像的作品,在夏日的花之水滴這般充滿清涼美麗的意象,不論是在素材、構圖,都要帶給觀眾最具清涼感的夏日花藝展現。

果真誘人

設計:謝孟真
花材:豬籠草、澳洲小綠果
欣賞:澳洲小綠果串圍繞成巨大圓形,上方以滿滿的豬籠草垂掛而下,兩者本身都是綠紅交錯,在顏色上渾成一體極為合搭,整體看起來像個鳳梨果實,飽含了夏季熟果的熱情與甜蜜。







夏之飛舞

設計:盧銘芳
花材:萬代蘭、火焰百合、千代蘭、豬籠草、水晶火燭
欣賞:白木條編成有如旋轉門般多面的長型鏤空屏風,以鮮豔的萬代蘭、火焰百合、水晶火燭等花材葉材裝飾其間,繽紛的色彩充滿了盛夏的熱情,水晶火燭在一片嫣紅托紫的烘托下,其獨特的葉形和濃綠色澤在此格外顯得華麗大器。










寧夏

設計:陳定帆
花材:石斛蘭、繡球花、毬蘭、觀音蓮、山歸來、白木耳

欣賞:使用大量白木耳堆疊成溫煦月輪,月輪中心鑿一圓形,令黃紫鮮豔的石斛蘭、繡球花沿著圓洞下方斜貫而下,另一側的觀音蓮葉以冷色鮮明對應,前述幾種花材下方再以青綠可喜的毬蘭葉、山歸來加以點綴垂墜,鮮明的構圖加上清爽又不失亮眼的配色,頗為動人。





夏韻

設計:李偉英
花材:千代蘭、綠菊、繡球花、火鶴花、豬籠草、茶樹葉、蓮蓬、商陸
欣賞:以茶樹拼貼而成的巨大蓮蓬上下各一做為結構,上方蓮蓬填以真實的蓮蓬為中心,周圍再填上白色繡球花、綠菊、綠色火鶴、千代蘭等花材,以綠色系為主的鋪陳充滿生氣,同時也帶來強烈的夏日清涼感受。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4年8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