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族賞花推薦,美麗時刻不容錯過的待宵孔雀



初時友人贈與植株時,說這是孔雀仙人掌,原本以為她的花朵應該在白天盛開,直到數次拍花撲空後,才推想這應該是夜開型的花卉,於是將成熟的花苞剪下瓶插,果然順利賞到花,也拍了照。

搜尋資料後發現,這是待宵孔雀學名為 Epiphyllum hookeri ,屬於森林仙人掌的一員,跟常見的曇花同為仙人掌科,曇花屬的植物。

今年這盆待宵孔雀分枝茂盛,抽出的花朵數也倍增,雖然不是每朵花都可以順利成長(部分會黃化掉落),數一數也有九朵花苞準備盛開。週一發現有2朵花已於週休二日時盛放,原本預計下班前要把花苞摘回家瓶插欣賞,結果忙亂中忘了拔花,隔天清早只剩開放過的殘花,真是令人懊悔!

東翻西找後尋得一朵未開的花苞,如獲至寶似地剪回家賞花,終於順利留下花影,不只花型美,花朵還有獨特的清香味喔。翻看去年的照片紀錄,一直到11月都還是待宵孔雀的開花期,所以還是有機會觀賞到多朵花齊開的景象。

待宵孔雀花苞逐漸成長中。

待宵孔雀長成這般大小時,就準備要開花了。

待宵孔雀已經開放過的謝花。

待宵孔雀剪回家瓶插,才有機會賞到花盛開模樣。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