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最美的祝福-日本商業花禮作品欣賞


說不出口的心意,就用禮物來表達吧:說得出口的心意,更可以用禮物來為你大大加分!花卉的美麗與朝氣,總可以讓人們在收到花禮那瞬間,不自覺地嘴角揚起。特別介紹由日本各家花店針對節日設計的各色花禮,展現商業花禮的美。

雙親給予的女兒節禮物

花材:菊花、蝴蝶蘭、大熊草

欣賞:在日本,每年33日的女兒節這天,雙親會為女孩穿上鮮艷華麗的和服,並在家中擺上美麗的人型娃娃作為慶祝,親友們也會攜帶禮物和紅包來拜訪。在擺放著人形娃娃的桌面上,置放一盆盛滿了粉色菊花、蝴蝶蘭的禮盤,既具有裝飾效果且應景,同時也期許花一般的女孩兒平安成長,出落的嬌艷漂亮。


結婚紀念日

花材:海芋、石斛蘭、玫瑰

欣賞:紫色海芋、白色石斛蘭交纏繚繞,在透明半圓水盆花器上面垂墜成一幕紫、綠繽紛,在瓶水的映射下更顯得晶透動人。相愛的兩人能夠成婚是一種難得的緣分,兩心對於彼此更該保持著透明無欺,感情才能常保澄澈清新。


獻給屆退上司的花禮

花材:金杖球、蔓藤、火龍果

欣賞:能在一家公司服務到退休,實屬不易,期間當然也和同事們培養出深厚的情誼,以花禮為老長官餞行,讓他的回憶裡,充滿了鮮花綠葉和你們真心祝福所綻開的笑顏吧!黝黑淺長方花器上,以青翠的綠葉、藤蔓,搭配紅熟的莓果以及渾圓的金杖球,象徵著成熟圓滿卻永保青翠如新的人生路,優雅的造型和茂密藤蔓綠意,更訴說了部屬們綿長的祝福。




恭祝父親節快樂的花禮

花材:菊花、玫瑰

欣賞:如果說母親像月亮,那父親就是太陽了吧!以鮮黃明燦的菊花和黃玫瑰組成的花球一大一小。大、小花球分別置於一高一低的透明花瓶上,象徵著親子相依,二瓶瓶口處分別繫上領帶及蝴蝶領結,令畫面俏皮了起來;底部則以黃菊散佈,正好和上方的金黃花球呼應,同時象徵著子女心中父親明朗高大像太陽般的形象。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4年9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