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瓶花秋色


晴空湛藍依舊,淡淡的溫度默示著逐漸冷靜的熱情,
令人覺得感傷,想挽回點什麼。
季節的變換總是不由分說,瓶花的世界卻可以隨心所欲,
今天的你,想表現怎樣的心情?





秋之頌

示範:瑞和會/陳國財


花材:撫子花、芍藥、天堂鳥、銀荷葉、麵包葉、楓、松、蔓梅擬、枯木


欣賞:芍藥花雍容華貴,端坐在有如駕霧騰龍的枯木間,氣勢就已不凡,從下到上再以麵包葉、蔓梅擬、楓、松向上漸次開展,整體安詳沉穩,彷若端坐於秋日晴空下凝思的哲人。












秋夜吟

示範:瑞和會/余仲騏


花材:雛菊、雪柳


欣賞:秋風清,秋月明........此時此夜難為情。修長米色花器上,白色小雛菊嬌弱卻堅定,上方紅色雪柳搖曳招展著紛雜的枝杈,是思念的綿延,千萬頭緒,只為秋心莫名。













檯前明月

示範:幸江會/盧秀美


花材:菊、擎天鳳梨、羅漢松、薏仁、漂流木

欣賞:褐色壺狀籐籃花器上,
兩朵渾圓黃菊似明月,蹲踞在擎天鳳梨紅艷花朵下方,羅漢松在兩側清翠圍繞,上方是薏仁枝條,無疑是金風月夜下的寒梅清影,而其實只是檯前瓶花的慧黠扮裝。

















碩果金秋

示範:幸江會/林美惠


花材:向日葵、火鶴花、梧桐花苞、電信蘭

欣賞:泛著溫潤色澤的酒罈狀花器上,向日葵和梧桐花苞攜手構成金燦雙簧,電信蘭和紅綠火鶴花在雙金合抱下更顯鮮豔有神,這黃燦燦的景象,有如秋天裡的麥浪,令人心頭不禁湧起一種豐熟的幸福感。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4年10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