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繽紛深秋


秋意時節,葉子由綠轉紅,
忽而一身金黃,隨即四顧蕭條,
季節的變幻不曾稍歇
無懼逐漸冰冷的寒溫
在人們的驚艷、讚嘆、感傷千萬思緒中,
傲嬌輪轉著繽紛姿態。

人淡如秋

示範:瑞玉會/高端華


花材:金花石蒜、桔梗、文竹、青龍葉、彩葉芋、變葉木、狗尾草、觀賞椒

欣賞:桔梗、觀賞椒居於中央,變葉木從旁增色,青龍葉在後方展開;在後方從左至右則是金花石蒜、文竹與狗尾草呈扇狀鋪陳,疏淡充滿空間感的配置,令作品在繽紛中不顯緊迫。


招手弄姿

示範:幸江會/汪麗玉


花材:宮燈百合、石斑木、日本大芒草


欣賞:宮燈百合、日本大芒草、石斑木由前到後在一直線上呈縱向排列,宮燈百合橘中帶黃綠的色澤頗見秋意;石斑木帶著纍纍綠果招展枝條,登高一呼邀請大家一同倘佯秋色。

深秋送暖

示範:日新會/周碧蓮


花材:火鶴、向日葵、卡斯比亞、百合竹、山蘇、芒草、紫檀、枯木

欣賞:以枯木為基座,左側則是向日葵和火鶴黃紅相映,放送火紅熱力;山蘇、百合竹及卡斯比亞點綴其間;象徵秋意的芒草從後方拔地而起,綻放成一束米色星芒,更是無懼霜寒的沖天意志。

富貴無虞

示範:映月會/林素珠


花材:仙丹花、黃菊、洋桔梗、小白菊、黃楊、蘆荻、紫仁丹、古木

欣賞:仙丹、洋桔梗與黃菊構成了中央華艷的主景;紫仁丹、小白菊及黃楊從前到後圍簇鋪灑成一片點狀風景;後方蘆荻三梗並排而立,沉穩如山帶來安心感;最前方花材下首陳列著古木一塊,為作品在眾色繽紛中投下幾許典雅。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4年11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