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愛花園:好忙!秋播天



/ 郭令錚

去年(2013)八月底的某天晚上,一邊準備著晚餐一邊不經意的聽著新聞;忽然一則報導挑動了我的神經,啥??今年的第一道冷鋒即將報到!這對南部的花友來說真是天大的好消息,更何況來的特別早。



2013/8/31 第一道冷鋒延綿   4600 公里,從南海到北海道都受到它的影響下起大雨,氣溫也降到   25 度左右。

<不囉唆,趕緊把庫存翻出來。>

秋播一詞其實只是一個含糊的概念,尤其對於終年溫暖的南部來說,播種的時間及成果的好壞完全取決於氣溫;一般來說在夜溫   25,日溫   28℃ 以下就可以開始試播了。依照不同的播種適期,從九月以後一直到十二月一路的播播,接著一、二、三月的春播,整整要忙和半年。

其實選擇用播種的方式來取得花苗,主要是現在的新品種開發速度相當快,但是要出現在市面上那是 2-3 年以後的事了,更何況有很多是不會出現在市面上的,所以購買種子自播就成了不二的選擇。

<好不忙碌的播種工作。>

<除了草花之外種菜也是重點工作項目。>

<其實假植的工作量更大,照顧起來更費心。>

今年(2014)秋老虎威力真是無比強大,雖然常常會有午後雷陣雨可以消消暑,但是日溫都還維持在   34-36℃ 之間,要開始秋播還早的很。話雖如此,但是當有新品推出時還是趕緊下單掃貨,才不會晚了沒貨而槌心肝。各位花友你們補貨了嗎?還沒的動作要快囉!

<動作要快,以免向隅。2014新品入荷囉。>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