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插花欣賞-四月浪漫曲


草葉花香在空氣中流淌,呼吸變得輕盈;新綠嫩芽在樹梢間雀躍,把煩惱一併抖落;且閉上眼,多花五分鐘停留,感受四月限定的專屬幸福


清新綻放

示範:瑞和會/忻劍敏
花材:黃金鳥、蕾絲花、矢車菊、百合竹、千兩、苦苓子
欣賞:組合式的自由花小品。採用黃金鳥和百合竹搭配成羽翼狀,承托著顏色夢幻的藍紫色矢車菊華艷開展。蕾絲花、千兩、苦苓子則在「羽翼」旁小巧依偎,果實的圓巧及豐盈的色澤,恰如其分表現出春日的清新可人姿態。


專一熱情

示範:幸江會/陳麗淑
花材:玫瑰、火鶴、滿天星、蔓綠絨
欣賞:瓶身半透明帶著繽紛彩點的花器,呼應著襯托在煮花玫瑰之旁的點點滿天星;紅綠相映的火鶴花從旁伸探,特意轉個角度以展現背面之美。整體簡單以紅綠搭配,既艷麗卻也脫俗。

杏韻圓滿

示範:池坊/大道英子
花材:杏花、陸蓮花、撫子花、翠珠、八角金盤
欣賞:半月拱橋狀黃色花器和上方做為背景的八角金盤,正好在造型上形成對稱,前方以嬌豔的陸蓮和撫子花為中心,杏花從兩側伸展蜿蜒而上,將杏花的線與點之美感充分展現。

粉色幸福

示範:菊秀會/林淑霞
花材:繡球花、文心蘭、文竹、白頭翁
欣賞:自然的花器搭配意匠的花型,文竹修去細葉,讓花腳集中葉末梢,齊插於劍山形成一圓弧狀。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5年4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