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生命花采—創流120週年華道小原流展


 
位於展覽場地高島屋一樓展示的小原流插花大作,相當具有氣勢。

適逢華道小原流的創流120週年,一般財團法人小原流於226日至33日在日本的日本橋高島屋,舉辦「生命形式BIRTH AND REBIRTH」小原流花展,吸引各流派專業插花老師及一般愛花民眾前往參觀。

19世紀末,由小原雲心創始了被稱為「盛花」的插花新型式後,現代花道展現了新天地,而小原流也由此誕生。「盛花」是在敞口容器(水盤)中裝滿花材的插花形式,不是以「線條動感」為主的結構,而是以強調「面的擴展」為主要特徵。另外,人們熟悉的使用水盤和劍山的插花也是從小原流開始的。

開創流派120年以來,以「盛花」為首,伴隨生活樣式的變化創造出各樣插花形式的小原流在年輕一代的五世家元 小原宏貴的統領下,將會繼續創造出插花藝術的新境界。


展覽作品除了單人作品外,也有不少多位老師共同製作的大型插花作品。

示範:伊藤庭花


示範:中村樹香

示範:西岡豐弘

示範:丸山芳成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5年7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