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沁夏花饗-日本池坊華道會 學員祭插花作品欣賞



炎夏肆虐,享受清涼成為必要,昏沉欲眠的心思,正適合放空在花園間閒遊,望著枝條嬝娜、葉翠花妍帶著淡淡香氣繚繞身旁,簡單的快樂,最適純粹好入口。

示範:山邊明美

欣賞:圓木一段立於白石鋪面的木質花壇上,松木與紅花枝條在前方帶出繽紛色彩,蔓性枝條由二側伸探,後方高起的鳶尾吐露朵朵紫蕊,清雅傲立,也為下方的塊狀畫面帶出悠然迷人的線條。

示範:中井佐世理

欣賞:米色橫木條小型棧板三片平行豎立,上方以綠葉枝條垂掛而下,烘托著另一側橫斜著的白至粉混色的石竹,清新雅致,是迷人的方寸小花園,更像春天裡有著飛花輕垂的美麗屋牆。

示範:北詰千江子

欣賞:採用具現代感的黑白斑紋三角長花瓶,瓶口以紅綠相映的繡球花搭配多肉「唐印」及紅艷大裡花型成球狀結構,再以大理花數柄及斑太藺分散而立有如光芒四射,色澤鮮明且輪廓簡練清爽。

示範:松金草輝

欣賞:色澤朦朧的宇宙彩繪花瓶上,白色小花和金杖球居於中央,後方以開著紫色花球的蔥及橘紅色系的蘭花,搭配修長的葉片;另一側則是金杖球和大熊草形成的小巧花束,修長的意象以及搖曳的綠意,營造出水澤的清涼感。

示範:柳瀨真由美

欣賞:立起的原木小方塊數個作為底座,每個方塊上綜插一片葉緣呈針棘狀的山蘇葉,彷若成片仙人掌山;每片山蘇葉上再綴上一朵團狀的樹蘭花,不僅能點亮視野,也令構圖更顯奇趣。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5年8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