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日本盃花藝大賽作品欣賞III



日本盃花藝大賽作品欣賞III

花是造物主給世間最美的禮物,大多數的人看到花,心中總是不自覺湧起喜悅、幸福的感受,而在一年一度的「日本花藝盃大賽」中,以細節嚴謹聞名的日本人,更將這份愛花之情發揮到極致,生活中種種美好的吉光片羽,透過花藝呈現、捕捉下來,只要記取這份感動,過眼瞬間,幸福也存入心中。


迷你花宴

島根縣.野室和伸
以橘黃色系玫瑰與菊交織成花環,置放於以闊長斑葉成束立起支撐的橘色小方桌下,「一式二份」的小方桌對坐於以茶花葉和青苔鋪底、上方有著黃色花鈴懸垂的橘色木架型成的小亭裡,心意相合的兩人坐在小方桌旁共餐閒談,最是開心。


桃色繽紛

愛知縣.杉浦智司
翻捲的黑色木片搭配黑色正方框,行成造型獨特的架構,控細處以桃紅色大理菊為主的團狀花材,一旁以垂墜的如金黃鈴鐺的隸棠花點綴,同時以帶狀的空氣鳳梨狀的葉材繚繞在花束間,為這本就討喜的桃色繽紛更添線條趣味。


森林的下午茶

秋田縣.牧野真美
迷路的愛麗絲來到了陌生的森林,看到一座有著蔓藤果實串料繞、頂端由紫玫和黃蘭花的花束小亭,下方有著以白木圓塊堆疊成的蛋糕層及桌椅,並以綠、白花材及黃菊點綴於空隙,遠看有如豐盛的下午茶,引人一步步走向這也許是惡作劇開端的奇特饗宴。


自然女神

香川縣.戶田賢治
黑色長木框上,鏤空出一長一短,空洞處以白色大理菊、綠色洋桔梗及粉玫及蕨芽繽紛填滿,有如春之女神華麗曳地的長裙及手提包,曼妙婀娜的姿態,果真令人如沐春風而迷醉。


金艷繚繞

岩手縣.中嶋和浩
造型樸拙有如摩艾石像的石雕底座前,竹筒豎立而上,並有金燦的黃花隨之曼妙攀附,攔腰處茂密的米黃色葉叢則是黃花之旅沿途的亮點之一,愈是向上攀升,愈有經驗視野,蝴蝶蘭、茶花與白梅枝條在頂端盛放,是給所有堅持向上的人,最美的獎勵。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5年9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