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士林官邸菊展搶先看



2015 年士林官邸菊展的主題為「嬉遊秋菊」,由於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辦公室附近,趁著開幕前晴朗的好天氣,中午搶先到現場逛逛。

原來「嬉遊」說的便是西遊記的故事,菊展加入了熟悉的傳說角色與中國風道具,讓士林官邸莫名有種民俗村的氣息。

雖然只帶了手機照相,大部分展區目前(11/12)也僅能遠觀,不過還是簡單拍了幾張實況照片,讓大家搶先看;若活動期間您正好在台北,不妨來趁舒服的秋日來走走!

2015台北市士林官邸菊展「嬉遊秋菊」活動資訊

時間:2015/11/14(六)-2015/11/29 (日)
地點:士林官邸(近士林捷運站二號出口)
每日開放時間:上午 8 時至晚間 7 時
費用:免費入園
交通方式:開車、公車及捷運的交通方式可參考菊展網站

入園迎賓~西遊記之火焰山


本次以西遊記知名故事為主題,一到門口便是孔雀草、百日草與眾多小菊堆疊如塔的火焰山。

回頭一看,我這才明白:最近不時路過看到的消防員,原來是孫悟空要滅火(雖然有點像灌籃高手的大猩猩)。

悟空長得有點兇,但腳下倒是花團錦簇、一片和氣。帝王鳳梨很搶眼喔。


緊接著走向大門,左右手邊分別是 Q 版孫悟空、豬八戒

定番展區:大立菊的家

進入園區,右手邊就會看到~ 提到士林官邸菊展絕不可少、持續突破記錄的大立菊展區,今年新高記錄是一盆 2430 朵花;此展區要到開幕才可進入,目前看來也多未開或小開。




本展區一定有的兩面海報:歷年大立菊記錄&大立菊栽培過程。每當看到十年前才只有 320 朵,便覺得每年都以破記錄為目標的技術人員壓力好大呀!



大花園展區前的魔王們

看到牛角與扇子,這位應該是牛魔王,但不太記得西遊記中,他有娶親的橋段?這裡巧遇他一次,後面還會再遇見喔(展場規劃人員應該滿喜歡牛魔王的)。

也看到許多植株都仍是含苞待放,可期待展期間盛開的美麗。






牛魔王又來啦!這次的陣仗比較豪華。



孫悟空龍宮借寶:翻滾吧!東海

緊接著的大花園(開展才可進入),則是龍宮借寶(金箍棒),動線與故事的先後似乎是無關的。

標題被其他遊客擋住,後來才發現的,原本邊走邊看,還想怎麼西遊記有魚?

遠看有猴子划船、旁邊是魚的感覺。

還有大章魚及中國風的門

回頭一看,看到龍王,頓時理解了這是借寶場景,花壇中還有海星喔。

大聖大鬧天宮:蟠桃園與猴賽雷

走過東海區,便忍不住先被如一整片黃毯的向日葵吸引住。轉個身,又發現很有浪漫氣息的蟠桃花園。

展區:猴賽雷,筋斗雲、金箍棒確實是法寶,緊箍咒類型不同,但也算會聯想到大聖吧!

有點擔心蟠桃淋雨,不過一片浪滿紫真可愛,花還沒全開,大家不用急!

許多花壇花盆運用麒麟菊、重瓣紫孔雀。
搭配的非洲菊、藍眼菊,也一反菊科平常先入為主的黃紅印象。

部分花壇也有大理花。

這盆非洲菊很有商品照的感覺。

後面還有目前已開放的大立菊及更多菊科家族,趁機會拍了幾張近照:









尚未開放的展區:新蘭亭花現西遊、園藝展覽館夢幻嬉遊


在門口觀望了一下,這裡在開展後才會開放,各種精彩品種應該都會在此展出!



魅惑‧盤絲洞

目前正在加緊施工中,如彩色玻璃般的夢幻走廊,後續栽種完畢會是怎樣呢?令人期待!

卡車上還有著許多植株尚未搬下來

現場人員相當忙碌



回到門口,還可欣賞向日葵、孔雀草、百日草及大波斯菊喔。


這兩位有點鐵達尼號站在船頭感覺


雖然提前搶拍,沒有機會照到最精彩的室內展區,但你是否也想嘗試種植菊科成員呢?

適合秋天播種的菊科家族成員

iGarden 花寶愛花園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