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花藝設計作品欣賞-花芬雅緻




花藝設計作品欣賞-花芬雅緻



漣漪

設計:黃圓秋
花材:蝴蝶蘭、翠珠花、白木
欣賞:以白木片捲成圓拼貼其上,宛如青潭的漣漪,輕輕點點落在水面,向外畫出陣陣波瀾,蕩漾起花朵芬芳的清脆。


設計:林麗鶴
花材:火鶴、針墊花、火焰百合、毬蘭、松蘿、豬籠草、火龍果
欣賞:圓圈圈戴著數朵綻放的花,熱情如火的紅、優雅清翠的綠,共同組成芬芳滿園的美麗作品。


玲瓏

設計:薛林秀鑾
花材:千代蘭、翠玉藤、枯木
欣賞:將葉片釘成翠綠小毬,圓潤可愛地點綴在作品中,上方的澄黃亮麗盛開,招來一片歡欣討喜。


紫豔

設計:劉雪娥
花材:火鶴、玫瑰、洋桔梗、臘梅、葉牡丹、柏
欣賞:黑色的金屬框架托起盛開的花,紫火鶴攀延其上,將兩者化作一體,柔軟了金屬的僵直,也更襯紫色調的魅力風情。


鋼鐵柔心

設計:陳官賢
花材:蝴蝶蘭、乒乓菊、非洲菊、新娘花、銀葉菊、石蓮、常春藤、銀樹、杏仁木、竹片
欣賞:切片的竹片硬實得宛如金屬薄片,與金屬質感的花器相互呼應,盛開的花朵柔和了銀色,展現剛毅外表的柔美芬芳。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6年2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