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日本花藝設計大賞-國際友情區作品欣賞



在日本花藝設計大賞的展覽中,展示大大小小的主題展演,其中也設立International Friendship Exhibition國際友情展示區,邀集來自韓國、法國等海外多個花藝團體前來參展,台灣此次亦有作品展出,切磋花藝,與國際無縫接軌。


韓國.崔熙貞

欣賞:以米、白色系紙藤在木框上編成馬賽克拼貼效果,由低至高再低將木框平行林立成小丘狀,並運用鵝黃色陸蓮、雪白小蒼蘭及藤蔓等花材,繚繞於「木框隧道」間,並在木框下方已綠石竹鋪陳,形成具歐洲鄉村風的「花丘」,質樸有朝氣又不失明媚。



台灣.吳淑雲

欣賞:米白色和橘紅色布巾捲成朵朵玫瑰,攀附在粗鋁線彎繞而成的卵形架構上;加以填滿;頂端再以黃玫瑰、文心蘭等花材裝飾、垂墜而下,金暖繽紛有如新嫁娘的頭紗,跳動間揮灑著金色星辰般的光芒。



台灣.謝瑞枝

欣賞:典雅的墨綠色針織方巾和長方木板交疊墊底,並以豎立的細長銀柱近10根作為架構,薄木片在架構上團團捲繞,再以火焰百合、文心蘭及青龍葉等花材於木片捲的上方穿梭,色澤清新、線條俐落具時尚感。



韓國.片智先

欣賞:黑色竹藤編成碩大的U字水滴狀框架,並以大地色系的仙履蘭、白色愛情花、電信蘭等花材均勻點綴於框上、形成以白綠色系為主的幽谷花園,生氣茂美且清麗脫俗。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6年6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