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2016日本盃花藝大賽作品欣賞



一年一度由日本社團法人生花通信配達協會(簡稱JFTD)舉辦的「日本盃花藝大賽」,花藝家在其中盡情揮灑創意、訴說理念;並以一貫回歸自然的精神,呈現繽紛與清新兼具,生活化且充滿療癒感的作品,置身其中,令人感覺幸福洋溢。

圓之夢

北海道.齊藤瑞佳

以潔淨的米白色球狀絲瓜絡,排列成圓槽中,圓槽中以絲瓜絡的剖面切開如朵朵白花,與黃、綠色系的橘花、蝴蝶蘭等花材交錯鋪陳;與圓槽平面垂直的木片圍柵上,亦陳列著架構相仿,以蝴蝶蘭和菊均勻鋪陳的圓形,意象圓滿而雅致。

松竹相輔

山形縣.鈴木悠介

松與竹的相互依靠,宛如自然大地的生生不息,水滋養了松竹,花倚著竹根盛開,筆直的竹在松的輕撫下伸長了生命的力量,相輔相偎。

堆積

岐阜縣.阿部真己

紫色系為主的點點彩墨,滿布於方形畫布上,籃紫色系的洋桔梗、大理菊等花材,從中央向外竄延,並從四端深出藍、黃、綠、紫等觸角,渲染的深重色澤,堆積出謎樣的氛圍,另知覺也不禁隨著旋轉、迷眩。

萬艷無雙

福島縣.高橋友一

壯碩崎嶇帶著蒼勁的枯樹幹做為架構,鮮紅大理菊、萬代蘭、各色菊花及綠石竹,在其上茂密圍簇成艷麗花海,彷若萬花筒炸開般,展現動人心魄的極盡華麗視野。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6年7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