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風華永生-日本永生花作品欣賞


風華永生-日本永生花作品欣賞

經過特殊技術將鮮花葉材封存在最佳狀態而不凋,且色澤更為鮮明的永生花,在花藝甚至工藝都被廣泛應用,搭配珠寶等飾品尤其璀豔、迷人,更是商業花禮的最佳素材,用來向家人、情人、工作夥伴表達心意都是絕妙獻禮。

吉川昌子

深淺紫玫瑰堆疊成串彷若葡萄或紫藤,再用細小的珠串如雨滴般點綴其間,帶來晶瑩清涼感受,搭配上方嫩綠色澤的綠葉藤蔓,更顯栩栩如生、嬌豔欲滴。

古川裕子

採用白、天藍及深紫的花瓣,在圓輪架構上堆疊成水滴或波浪狀,明朗的天藍色彩及流線蜿蜒的線條,洋溢海洋的清爽氣息,亦有著夏威夷花環的浪漫風情。

末永早苗

橘色布面方形背景上陳列著以橘黃色為主的六瓣花朵、大大小小由非洲菊、玫瑰、百合等組成的花球,鮮豔溫暖的色系及花團錦簇、團團圓滿的構圖,兼具欣賞及療癒價值。

樋口佳壽子

以長型葉片交織成卵狀架構,白蝴蝶蘭及紫花鋪陳於上方洞口,並以豆粒填滿,清爽的構圖帶著南國海洋閒適風情,令人仿若置身峇里島。

西川久美子

將碎石塊、水草、玫瑰、花梗、竹籤等眾多素材,由內而外呈同心圓狀一圈一圈鋪陳,中央的圓圈則是一方湛藍透亮的背景,整體形成以橄欖綠和粉色為主的溫潤色澤,加上數朵五瓣百花的灑落點綴,豐美繽紛至極。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6年12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