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仲夏拾翠-池坊東洋插花作品欣賞


仲夏拾翠-池坊東洋插花作品欣賞


示範:劉永美

欣賞:綠石竹搭配紅豔欲滴的火龍果做為主角,小蒼蘭、金杖球、星點木、青龍葉等以清爽的黃綠色調映襯,後方觀音蓮及帶著茂密嫩芽的枝條也以溫和微彎的身段呼應,和諧的線條洋溢著平易討喜的氛圍。


示範:鍾禮光

欣賞:紅色小花居中輕靈一點,為美景拉開序幕;後方粉紅夢幻草(耬斗菜)綻放星光般燦美容顏,在深綠芋葉背景襯托下更顯亮麗;雲南黃馨於左側向右輕垂搖曳,花朵若黃蝶蕩漾,整體姿態輕盈動人。


示範:王渼琇

欣賞:橄欖狀深色小陶樽做為花器,黃花與紅球簇聚成渾圓鮮豔小花束,後方藤芽繚繞,枝頭間萌放的綠芽,訴說著蠢蠢欲動的朝氣,清新活力最是討喜。


示範:鄭碧貴

欣賞:長三角木框尖錐朝下前後平行而立,造型鮮明搶眼;薄木片年輪均勻裝飾於深棕色瓦楞紙上做為背景鑲於框中,火焰百合、馬拉巴栗、粉色香碗豆花及紅柳錯落陳列於框中,溫潤的木框色澤將花葉材襯托得更為青翠動人。


本文摘自台灣花藝2017年6月號,由台灣花藝雜誌社提供

Lisa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