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荷花】泰北清萊 Doi Tung 皇太后花園 │ 2019年9月桌布



去年 9 月的桌布主題,是泰國清邁市場上販售的各式薑荷花切花;這個月的桌布主題,則是泰國清萊董山(Doi Tung)皇太后花園拍攝的薑荷花,每朵花序都光亮飽滿,聚集在一起連成一片粉色花海。

薑荷花在泰國也是季節限定的花卉,在雨季(6 月~ 10 月)生長及開花,因此想要欣賞薑荷花,要選在對的季節前往。

泰國清萊董山(Doi Tung)的皇太后花園,是熱門的賞花景點。

雨季時到訪泰國,缺點是常會遇上突然降下的大雨。這次在逛花園之前,也是下了一場傾盆大雨,於是先躲在涼亭觀望。

原本打算放棄逛花園的行程,當地朋友據經驗判斷,預測雨應該下不久,還好有堅持等待,才能順利賞到花。

不同季節,園區內的花卉也會不同。所以有可能下次再訪就看不到當季花了,當然要把握賞花機會,記錄各種花卉之美。

若想下載本月份薑荷花桌布,請點選欲下載的桌布尺寸,在跳出完整桌布視窗後,請在圖片上按滑鼠右鍵,請按滑鼠右鍵點選「設成桌面底色圖案」或「設成背景」即可。

薑荷花 花園桌布 |iGarden花寶愛花園
1920x1200
1600x1200
1280x1024
1024x768

來欣賞皇太后花園的薑荷花花海

這個矮小品種的薑荷花,加上盆高約 40-50 公分,運用於花壇非常合適。

花園內的薑荷花每朵皆是最佳狀態,完全不受雨季突降的大雨影響。

仔細看這些薑荷花是用盆植的,先在苗圃培育至開花狀態,再搬運至花圃擺置。

薑荷花在泰國的雨季生長,除了當切花,也是理想的盆花植物。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