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夏日星光燦爛


作者 綠蔭走廊/榮亮

常去逛花店或花市的人,一定會注意到店內琳琅滿目綠意盎然的小品植物,讓人愛不釋手,總會忍不住買個一兩盆帶回家。事實上這些小品植物若將它們組合種植再加以裝飾,更能突顯植物的特色。至於盆器的選擇可搭配家中的杯杯碗碗(每家總有一些被人喜新厭舊的餐具吧!),為今年的酷暑增添一份涼意。可搭只選用單一種植物搭配飾品,帶給室內一份清清爽爽的感覺。


魔法材料:
方口淺碗一個、 星光燦爛萬年青(小品盆)4株、 粗粒和細粒發泡煉石各1 小包、 培養土1小包、粗粒貝殼砂1小包、、自己喜愛的飾品3 - 4種 (本設計採用迷你小瓦盆 1 個、小瓢蟲2隻、迷你小鳥2隻、珊瑚棒2隻 & 肉桂棒3隻) 。


魔法:
1、方盆因無排水孔,需先填入粗粒發泡煉石至方盆1/4高處,做為排水層。
2、將培養土填入方盆內。將4株星光燦爛種於方盆後方中間, 盆前方須留一些空間,留做造景用。表層鋪上細粒發泡煉石與粗粒貝殼砂,將飾品放置於前方,依個人喜愛造個小景。
3、星光燦爛在室內生長良好,耐旱性佳。由於方盆無排水孔,建議採用噴水式代替澆水。以免澆水過多無法排出,易造成根部腐爛。應放置在光線明亮處,葉片更能維持「燦爛」。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