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台灣花卉實用圖鑑



作者 台和園藝Alva

書 名:台灣花卉實用圖鑑
作 者:薛聰賢
出 版:薛氏園藝出版部

本書系列共分十二輯,均依照植物的性狀分類編輯,花卉種類的編排順序,依植物科名的英文字母排列,每冊後方也附有中名筆劃索引,方便讀者以各種方式查詢。

書中花木的中文名稱,以一花一名為原則,但若有代表性的商品名或俗名,也會一併列入;照片均為實物拍攝,並採用雷射掃描分色;繁殖方法及栽培重點,均依照台灣的風土氣候、植物生長習性、實際栽培管理作論述;學名是根據中、外園藝界學者、專家公認的名稱,再敦聘植物分類專家陳順德先生審訂。

對於愛花者或園藝初學者,本書可說是一套不可多得的園藝工具書。

★ 目錄
第一輯 一年生草花120種
第二輯 宿根草花150種
第三輯 多肉植物、球根花卉150種
第四輯 觀葉植物256種
第五輯 觀葉植物225種
第六輯 椰子類、蔓性植物182種
第七輯 木本花卉196種
第八輯 木本花卉195種
第九輯 觀賞樹木185種
第十輯 觀賞樹木200種
第十一輯 新品種、補遺、總索引146種
第十二輯 補遺、新品種167種

相關商品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