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不同凡響的薜荔世界



作者 綠蔭走廊/榮亮

薜荔的葉片小巧可愛色澤光滑翠綠,非常討喜。每次看到總會忍不住買個兩三盆帶回家欣賞。若能花些巧思再將它們佈置一下,一定更能展現它迷人的風采。

魔法材料:
3.5吋盆辟荔4盆、 小木盒1個、玻離紙1張、藤編圓球2個(1大1小)、馴鹿水草少許、蝴蝶1隻、小瓢蟲2隻、小貝殼2-3個,格子花結1個。

魔法:
1.將玻璃紙鋪在木盒底部做為防水層。將4盆薜荔依自己喜歡的位置置入盒內,但需留足夠的空間放置藤編球。
2.先將藤球置入剩餘空間後,再以熱膠條將馴鹿水草、蝴蝶、小瓢蟲、小貝殼等飾品黏在大小兩個藤球上,綁上格子花結。

不必訝異! 簡單的兩個步驟就能創造出不同凡響的薜荔世界哦!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