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波斯頓風情



作者 綠蔭走廊/楊麗虹

單單純純的綠色植物,什麼樣的花器最容易搭配?只要是素燒,綠色植物就更出色了,家中陽台常有素燒瓦盆被遺忘在角落,其實它真的很美,就算是舊了,那單純的色澤與透氣性,仍是種植植物最好的選擇。

魔法材料:
方形厚素燒盆、皺葉波斯頓蕨3株、細粒發泡煉石少許、培養土1小包、細粒貝殼砂1小包、流木一塊。

魔法:
1、填入一層細粒發泡煉石作為排水層,再鋪上一層培養土。
2、將皺葉波斯頓蕨植入素燒盆內,找出三個角後,再往中心點靠近一點,只留流木可放置的位置,待培養土填入與蕨之土平高,放入流木固定後,撒上貝殼砂即可。
3、蕨類喜歡空氣溼度高,葉面可經常噴灑水分,又蕨類喜愛溫暖的環境,冬天要避風,攝氏10度以下則需要防寒。
4、由於這次選定的方形厚素燒盆,並無排水孔,膠水時應用噴水壺,較為容易控制水量。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