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歡樂中國年


作者 攝影/蕭文隆 文字/江秀紅

農曆過年對中國人而言具有很大的意義,
是全家人團聚的時光,
也是延續傳統的重要節慶,
許多表現年節氣氛的花材,
紛紛出現,
加點喜氣的金銀色,
與繽紛亮麗的紅、黃色,
營造年節的歡樂。

示範:林淑媛
花材:百合、菊、文心蘭、狀元紅、松、小林投、羅漢松
欣賞:在蓊鬱松枝的簇擁下,艷麗的黃菊與文心蘭顯得相當熱鬧活潑,富有吉祥寓意的狀元紅,點點紅果更添喜氣。

示範:廖美容
花材:紅蓖麻、著莪、竹、芭蕉葉
欣賞:初生竹筍的竹跟與新生的紅蓖麻,象徵新春的新希望,植物堅韌不拔旺盛的生命力是值得學習的,以此精神挑戰未來,未來將是一片平順光明。

示範:劉維珍
花材:火鶴、玫瑰、洋桔梗、黃邊百合竹、鈕扣菊、火龍果、壽松、八角金盤
欣賞:包上銀色鋁箔的枝條悠遊在熱鬧花叢間,除了延伸花器外,還扮演連接兩個花器的重責大任,完成此充滿中國年喜氣洋洋的作品。

示範:黃麗瓊
花材:紅水木、洋桔梗
欣賞:中國式的古典花器,以雅致的生花來突顯它造型的獨特。紅水木與紫邊洋桔梗延續花器的色彩,也表現新年的無限希望。

示範:陳一瑄
花材:銀柳、牡丹、雪松、龍柏、山歸來
欣賞:銀柳的銀色絨毛錯落在枝條上,好像結滿銀子的一棵小樹,祈求新年財源滾滾來,牡丹碩大的花朵,為作品添加富貴之氣,是中國人喜愛的花材。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