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植物畫廊:Asarum spp.細辛



作者 igarden

學名:Asarum spp.
科名:馬兜鈴科
屬名:細辛屬

如果您常爬山,一定對細辛屬的植物不陌生,它們廣泛分佈於全台中、低海拔的森林底層,可愛的心型大葉片聚集在一起,很容易吸引人們的目光。

細辛為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葉子呈心臟型,根莖短不明顯;葉柄長,葉叢生於基部;花期為春到夏季,我們看到的花,其實是由它肉質的花萼所構成,花朵囊狀,顏色暗紫。

細辛也是著名的中藥材,全草皆可入藥,有祛風、散寒、止痛、平喘的療效,可用於治療關節疼痛、鼻塞、牙痛等症。仔細瞧瞧,細辛的植株還頗具觀賞價值,所以有人把它當成觀葉植物栽培,也許不久後,就能常在花市看到它的芳蹤喔!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