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園藝:夏日微風


作者 綠蔭走廊/楊麗虹

炎炎夏日,暖烘烘的太陽變得一點也不可愛,就算是美好的假日,可能也會因為氣候太過炎熱,而放棄到戶外散心的打算,何不就待在家中,動手製作一盆小小的綠色植物組合,給居家來點清涼,也給自己多點創意生活。

魔法材料:
中型海貝1個、孔雀竹芋1小盆、常春藤1小盆、珊瑚1-2支、細粒貝殼砂及發泡煉石少許、小貝殼少許。

魔法:
1、填入一層細粒發泡煉石作為排水層,再鋪上一層培養土。
2、將孔雀竹芋及常春藤植入海貝內,放入發泡煉石,再插入珊瑚,由於珊瑚的重量不均,可用小貝殼填補於珊瑚與發泡煉石之間,藉以支撐珊瑚,也增加清涼感,最後灑上貝殼砂即可。

注意事項:
1、孔雀竹芋:忌強烈日光照射,需注意水分補給充足,及空氣溼度高,可使生長旺盛。
2、常春藤:忌強烈日光照射,通風需良好,每日應作葉面噴水及定期保養。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