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花書坊:季節盆栽



作者 iGarden園藝文摘編輯組

書 名:季節盆栽學習百科
作 者:希里爾
譯 者:于冬梅
出 版:貓頭鷹出版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書介紹六十多種花器,六種盆栽基本形狀,根據色相環上色彩互補與對比原則,以及植物生長條件與環境等因素來遴選植株,配給花器,再依照空間需求,如窗台、走道、客廳或廚房等地點,擺放盆栽,以求畫龍點睛之妙,書中更附上標示盆栽高度的簡圖,讓讀者在設計造景時,方便對照。

並根據植物的外型、大小、顏色與特性,栽種在風格殊異、材質不一的花器中,只要運用得當,連菜籃或洗碗槽,也可以是獨具風味的花器。

作者依據實際的經驗提出建議,幫助讀者順利地栽培,針對植物的數量、水土的需求,以及如何適當地將各個盆栽搭配在一起,提出詳細解說,並整理了六十多種花器的資料,針對日照多寡、遮蔽與否,以及花園適合坐落的位置,提出說明。

書中大幅的彩色圖片,清晰明瞭的栽種小祕訣,摒棄繁複的步驟說明,操作親切,讓讀者能快速上手,製作屬於個人風格的盆栽,而優美感性的文字敘述,更開啟浪漫的想像空間,溫潤精神生活。

★ 目錄

前言
入門
春季
夏季
秋季
冬季
栽培注意事項
樹木花卉一覽表
索引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