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栽培環境的乾淨整潔



作者 台和園藝劉英華

保持栽培環境的整潔,除了美觀之外,最重要的是可減少病蟲害發生機會。

如果任由落葉枯枝堆積於四周,等於提供害蟲(如蝸牛、蛞蝓)躲藏的地點,也會使病原菌潛藏其中,待植物較虛弱時,便趁機入侵。

因此,環境整潔與否,攸關植物的建康。以下為幾點建議:

1、定期剪除黃葉、病葉。
2、修剪下來的枝葉必需丟棄,不要留在原處。
3、勿丟棄果皮於盆面,易遭來蚊蠅、螞蟻。
4、隨時清除空盆:若有死亡植株,最好儘早將它處理掉,舊土要處理過後再使用,盆子需清洗過後再用。
5、水盤或積水的容器需常巡視,避免成為孵育蚊子的溫床。
6、落葉需常掃除或撿除。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