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秋風掃落葉


作者 攝影 /蕭文隆 文字 /江秀紅

秋風帶來稍涼的溫度,
將綠葉催黃,
各式果實紛紛轉為鮮豔欲滴的動人色彩,
連花朵也只剩濃艷的燦爛。
只是,
涼爽秋風吹起許多人惆悵,
更將搖搖欲墜的黃葉掃落一地,
讓自然回歸自然,
滋養下一代新生命。

示範:陳麗淑
花材:龍膽、芒草、巴西鐵樹、撫子花、高山羊齒、結果枝
欣賞:結著豐盈果實的樹枝,葉片逐漸斑駁露出剛毅的線條,再以迎風搖曳的芒草與湛藍龍膽加深秋的姿色,表現秋風涼爽的蕭瑟感。

示範:廖素華
花材:芒草、狗尾草、小米、中國宮燈花、火鶴、星點木、酒麴、變葉木、倒地鈴、丹頂蔥、新西蘭葉、蠟梅、南瓜
欣賞:豐收是秋天特有的代名詞,大地萬物回繞著歡愉的氣氛,辛苦了兩三季終於在這個季節有了收穫。花作也跟著熱鬧起來,鮮豔的南瓜更加突顯豐收心情。

示範:劉嘉財
花材:向日葵、芒草、梨花、斑木正木、酒麴、山歸來、扁柏、白飯果
欣賞:開張的向日葵是依舊燦爛的秋陽,照耀大地一片金黃。累累果實垂掛滿樹,風中揚起無數帶著種子的棉絮,是常見的秋天景象。而遭颱風掃落葉片的梨樹,提早在這個季節開了花,卻是難得一見的好景緻。

示範:許淑玲
花材:芒草、文心蘭、金花石蒜、新西蘭葉
欣賞:聞到秋天氣息而冒出土的金花石蒜,在枯黃的山坡地上閃爍秋陽的燦爛光芒,與山路邊的芒草花相輝映,讓空氣中充滿秋意。

示範:黃惠榮
花材:金花石蒜、斑葉蘭、蔓梅擬
欣賞:菊黃的蔓梅擬果實為已經濃艷的秋天更增燦爛,小撮小撮聚集在曲線優美的枝條上,與弧度優雅的葉蘭,刻畫出秋風的線條。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