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至冬季的花草遊戲



作者 Artist

夏天午後,遲遲未開的嘉得理雅蘭,終於開花了。一開就是兩朵,也算未辜負我的一番苦心照料....


將她移入工作室觀賞,與外間陽台的景致相互呼應。


香水百合也捧場的恣意開放,純潔的白色與幽香,令人為之心醉......


開花前,放在陽光最充足的主臥窗台前作日光浴,培養精神,準備好好表現一番


非洲菫也來湊熱鬧,斑點品種是我的新歡,第一次嘗試。
將她放在工作台前,很能修飾現代建築的直硬線條。


鄰居由陽台下方往上看的景色。


側窗台的非洲鳳仙,仍未如預期般茂密,假以時日就能成為繁花盛開的樂園。


盛夏的燠熱中,非洲菫仍不畏高溫,前來捧場,令人感動不已......


終於到秋季了,秋意雖然剛到,桔梗、金毛菊與鼠尾草,非常高興地盛開著,鼠尾草無法計算,但桔梗最高紀錄,一天中開了12朵喔......


從別地救回奄奄一息的九重葛,調養一番後,沒想到居然這麼美......


秋季,雪白的蔥蘭也加入合奏列......


這個季節由主臥窗台往左看,真是熱鬧非凡。 白色九重葛、細裂美女櫻、非洲鳳仙與矮牽牛,爭奇鬥艷的蜂擁而至。


冬天終於來報到了...... 雖然今年冬天實在不像冬天,蔥蘭與鼠尾草均無私的盛開著......


種了半年才發芽的倒地鈴(汽球蔓)晚了兩季,至今才開始開花結果...... 很可愛吧?


山上採回來的青楓長大了,摘心過後,變得更茂密了。


聖誕節快到了,作了個聖誕合植盆栽來應應景,組合中用了三株聖誕紅/白,與一株常春藤,這個角度常春藤看得較為清楚。


很討喜的狐尾武竹,嘗試將她種植在客廳中試試看...... 近日將自荷蘭攜回的球根類植物一一播下,期待開花時節再度與你們相會......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