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花藝:歡樂耶誕節


作者 文‧圖/台灣花藝編輯室

耶誕節雖然是國外盛行節日,
但是越來越多台灣家庭也開始慶祝耶誕節,
每到耶誕時期總會在家中佈置聖誕樹,
或是許多耶誕飾品,
全家團聚一同享用耶誕大餐,
圍繞在耶誕樹下拆禮物,
雖然少了白雪的助興,
但仍充滿歡樂氣氛。

示範:丁素緞
花材:山歸來、聖誕紅、黃金葛、春蘭葉、山桐子、法國小菊、米香
欣賞:雙V形花器前後放置,增加立體的空間感,彼此以曲線優美的山歸來作連結,讓此花作呈現喜慶的氛圍。

示範:黃碧貴
花材:聖誕紅、山歸來、魔術帶
欣賞:魔術帶堆砌的冰山反射出七彩奪目的炫光,隱約透露出寒冷的氣息。所幸在寒冬中還有聖誕紅溫暖的色彩,讓冰山漸融化,讓僵硬臉龐展露燦爛笑顏。

示範:楊素華
花材:香冠柏、山歸來、袋鼠花、伯利恆之星、聖誕紅、小松果
欣賞:裝飾著松果的藤籃,最能表現耶誕感覺,熱鬧色彩、可愛的耶誕飾品,以及聖誕樹型的香冠柏,營造出完美耶誕氣氛。

示範:陳紓君
花材:龍柏、鶴頂、山歸來、聖誕紅、菊、雪松、枯木
欣賞:利用圓錐形的各式葉材,高高低低錯落有致,銀綠色前後相間,營造出冬季針葉林的場景。點綴豔麗的聖誕紅及山歸來紅果子,讓耶誕節的氣氛越加濃厚。

示範:呂淑珍
花材:聖誕紅、千兩、扁柏、尤加利葉、松果
欣賞:扁柏和金色緞帶圍繞起華麗質感,襯托出聖誕紅及松果的節慶氣氛,點燃昏黃燭光,讓全家共度的耶誕晚餐充滿溫馨。

示範:唐盈儒
花材:聖誕紅、火焰百盒、鶴頂、蕾絲花、小蒼蘭、香冠柏、矢車菊、粗肋草
欣賞:聖誕節在北國已經是白雪皚皚的一片了,山川和所有的大樹覆蓋許多白雪,但家家戶戶張結的聖誕飾品,及盛開亮麗的聖誕紅,讓團聚的心情更加雀躍。

示範:高壁英
花材:聖誕紅、滿天星、大熊草、粉彩紙、金銀網
欣賞:將粉彩紙裁切成大小圓形並做圖案造型,上下前後排列呈現與花器輝映的空間。在空隙間以金銀網和滿天星營造迷濛感,耀眼聖誕紅讓渾沌的世界瞬間明亮了起來。

>看詳細台灣花藝介紹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