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紅品種介紹之二


作者 玫瑰中心/呂學義


六、小紅莓
此品種與之前介紹的「倍利」一樣,苞片保留了尖角缺刻的特性,也是早生的品種,光週反應8週,深綠色葉,耐熱性強,分枝性也很好,最獨特的是它擁有洋紅色的苞片,在較不喜歡粉白色系的亞洲市場,可為一片深紅的聖誕紅花海中帶來美麗的紅色變化。


七、天鵝絨
此品種屬中生品種,光週反應9週,是2002年通過登錄的新品種。植株型態屬中型,開張性,葉片深綠色卵型,生長勢強,分支性極佳,枝葉非常硬挺,不像早期的品種枝葉較軟弱,配合絲絨般的深紅色苞片,尤其在苞片全部展開時氣勢非凡,極具貴氣,其優良特性足可取代彼得之星。


八、小丑-紅
此品種屬早生生品種,光週反應8週,是2002年通過登錄的新品種。植株型態屬於中小型,苞片及葉片為披針型,且苞片外型向上直立如火焰,也是屬於特殊外型的品種,葉色極為深綠色且厚實,分枝性極佳,生育期耐熱高溫,而開花期如遇冷涼及弱光環境,會使葉片及苞片直立特性更明顯,所以非常適合亞熱帶氣候栽培。


九、聖誕鈴聲
此品種屬晚生品種,光週反應9.5週,苞葉卵型鋸齒淺,最大的特色就是苞葉為紅底具粉紅色散斑,此種花色市場上少有,很容易辨認出來,此品種必定是喜歡在家擺上各式不同花色的人收集的對象,只可惜這是屬於小眾市場,農民大多不喜歡栽培,想買到這個品種的人,還真得下點功夫才找的到。


十、聖誕玫瑰
此品種屬晚生品種,光週反應9.5週,它可說是美國PAUL ECKE公司最受人矚目的新品種,它具有獨特的捲曲型苞葉,有如特殊的玫瑰花型,徹底顛覆了聖誕紅外型的傳統觀念,台灣2000年完成紅色品種的登錄,2001年一上市即造成轟動,到2002年止又完成了粉紅、白、乳白、桃、莫內、絞紋、等6色的登錄,所以到2002年止共有七色可選擇。


聖誕玫瑰的枝條強壯,且生長勢強,耐運輸及包裝,葉片屬深綠色且較厚,紅、粉紅及絞紋三種的葉片內捲明顯,乍看下有點像芭樂的葉片,白、乳白、桃、莫內四種葉片內捲則較不明顯,轉色後的苞片明顯比前三種顏色來的大。此品種除了特殊的苞片外型,它還具有一項傳統聖誕紅沒有的「切花」功能,傳統的聖誕紅因為吸水性不佳瓶插壽命短,所以聖誕紅一直無法利用在插花上,聖誕玫瑰瓶插壽命卻可達2-3週,使它可以在插花上廣為利用。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