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叮噹的愛花園



作者 Stella Lo

有人說,賭博會上隱且戒不掉,我想養花也是一樣,一旦愛上它就一發不可收拾,三年前開始種花只是為了遮掩前陽台光禿禿的景色,沒想到從一棵、二棵、三棵…..愈買愈多,逛花市的時間也愈來愈長和頻繁,尤其看到花苞形成時,每天都期待能看到花的綻放,那種心情真的是非筆墨所能形容。


剛開始種花時,壓跟沒想到有光線和季節的問題,買回來沒多久就花卸根枯,一下就死了,之後買書研究才慢慢有點了解,我想,很多人不買花也許就是這個原因,只要稍為知道光線和澆水的原理,再照著花肥上面的標示做,每個人都能養出和我一樣的成就。

第一次種矮牽牛時失敗,花卸了即枯死,這次成功的開第二次花,而且花朵數量比原來的更多,亂有成就感的,另外一盆是可愛的銅錢草,換個盆就成為美觀的室內植物了。


文竹、長春藤和馬櫻丹,因陽台日照時間不長,所以馬櫻丹好不容易開花了。


左上為幸運草、右邊為三色蓳、下為矮牽牛,這些原本都是七盆一百買來的,雖然便宜,一樣能種出美麗的花朵


仙客來花是在逛竹子湖時買的,換個盆施個肥後就愈開愈多花。


這是前陣子剛買的報春花,感覺像鄰家小女孩的可愛。


右為金魚草,是一種很好種的花,左為鳥尾花,是在逛花市時看到的,好喜歡就買了,沒想到還蠻好養的,沒花太多時間照料。


從一盆花開始,就是您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為愛花的朋友分享花園的專區,凡經採用即有小禮物!

歡迎愛花的您投稿,與愛花俱樂部裡的朋友們分享您的花園。
請將您的養花心得(至少 300 字)及得意相片(請將清晰檔案以附件傳送),以 E-Mail(igarden@igarden.com.tw) 方式傳給我們。
凡經採用,即贈送花寶(中)2號、3號各一包,讓花寶陪你愛花園!
馬上來看看花友的愛花園~

我的愛花園專區
花友的即時花況:進入粉絲團後點選「其他人的最新貼文」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