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花藝:溢滿的幸福




作者 綠蔭走廊/陳靖詠

簡單的黑色長方盒花器,透過樹枝及木板的裝飾後,也能有另一種風情!

魔術材料:
枯藤1小把、木皮板2小把、貝殼幾顆、黑色長方盒一個、海棉長的一塊、咖啡色鐵絲#24

魔術花材:
香水百合數支、黃色蝴蝶蘭3支、夜來香2支、唐棉2顆、高山小米5支、扁柏2小把

魔法:
1.把扁柏綠色的部份剪下,剩下來的梗剪成8枝比黑長方盒長2公分的枝段,再剪5支比黑長方盒寬度多1公分的枝條。
2.海棉先放入長方盒中,取長的枝條4枝,分別橫放在長方盒長邊的上方及下方,再拿短的枝條4枝,分別放於長方盒的短邊並與長枝條垂直交叉,以鐵絲固定。另外再取短的枝條1枝架在長方盒底部中間與長枝條垂直,一樣以鐵絲固定,以承載花器的重量。
3.再拿4枝長枝條與步驟2.架好的枝條一起將木皮板夾住並包圍住黑長方盒(木皮板的高低可不齊)。
4.將步驟1.剪下的扁柏葉插滿海棉,再依序插入百合、蝴蝶蘭、唐棉、夜來香,最後插入高山小米增加動感。
5.用藤枝的線條裝飾外圍,再粘上貝殼裝飾即成。



園藝文摘編輯部 iGarden Editor

華文園藝第一站!用心愛植物,就在 iGarden 花寶愛花園,精選進口花卉植物種子品種推薦,達人給您專業種花栽培建議。從 2000 年開始,我們持續耕耘園藝內容,累積豐富的資訊,想進一步了解本園藝部落格的故事嗎?就看-「iGarden園藝文摘Plus」單元簡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因應網站團隊人力調整,即日起關閉部落格留言功能,懇請見諒;為顯示過往留言資訊,您仍可見到留言框,但您的留言將無法發布。

若對本公司代理或銷售的肥料、種子商品有疑問,歡迎透過 iGarden 網路商店選單的「聯絡我們」功能與我們聯繫。

如有栽培相關問題,可直接搜尋本部落格找答案!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